Friday, March 31, 2006

麻将

















羊仔说我很久没写 blog 了

我告诉他 [ 没什么好写哩, 也没什时间呐 ]
羊仔 [ 那你作晚做了些什么? ]
[ 哦,我打麻将去了]
[ 那。。。写写你的麻将喽!]
[ 。。。]


打麻将是我其中的一个爱好。麻将可分为两种 (三家 / 四家)
而我打的是三脚麻将。四脚麻将太多名堂了,有清一色,十八罗汉,十三么,还有什么哩咕哩咕。。。记不了这么多喽。

麻将的规则是由人而定,以下是一般的江湖规则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麻将有什么糊?
5番 = 鸡糊
6,7,8,9 = (没名堂)
10番或以上= 满糊 (也就是说爆梆)

那。。。如果5番以下呢?哪是叫炸糊了。吃炸糊要倒贴钱的哟。

麻将的算法
一色同子 = 3番
平糊 = 4番
对对同子 = 5番

小三元 = 3番
大三元 = 满糊

小四喜 = 满糊
大四喜 = 满糊
八条花 = 满糊
喇碴糊 = 满糊
四条飞 = 满糊
堪堪糊 = 满糊
贡贡上 = 满糊
七字花 = 满糊
全大炮 = 满糊

天糊 = 满糊
地糊 = 满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噢。。。写了这么多,不知羊仔记得多少。。。这可是你要我写的哟,学会了可要和我打几圈哦!

其实呢,打麻将也是一种乐趣,除了和朋友联络感情外,也是一种刺激脑部的运动。怎么说呢?

比方说,当大家都打得很入神,而我知道上下脚的玩家都已叫糊,而且还是叫满糊的那种, 他们的心情一定很紧张。而我叫的只是鸡糊。
在这种情况之下,我当然是要博自摸了,不然的话,就要输残了。

在这个时候,我会慢慢地抽起下一只牌,摸了几下,如果那只牌我吃糊的话,我会说:[ 不好意思了,我。。。要吃一个今天都没有人吃过得糊! ]

这个时候,醒目的朋友已在那儿大叫:Oh No!!
他们的心里一定认为我又要吃满糊了。今天都没有人吃过得糊?!,肯定是堪堪糊或什么之类的满糊吧!。

这时的我,有种说不上的满足感,看见朋友无奈的表情,心里在偷偷地笑(~哇哈哈哈!!)

之后,我慢慢地把牌打开。。。。然后说:[ 把你们吓坏了,其实我吃的是临庄糊 ]
(注:临庄糊的意识是,前一手我吃糊,而这一手也是我吃,所以下一手我还是做庄。其实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临庄糊的名堂,是我自已说说吧了)

看见朋友又惊又喜的表情,真的好好玩哟!! 呵呵。。。

这个时候,朋友开始拿起麻将要丢我了。[ 去你的!! 鸡糊就说鸡糊嘛,我有心脏病的哩!]

过后,朋友都会死叫我的麻将花名,[ 又给这个阿X 吃糊了,  每天只会吃鸡糊 ]开始咒我了。

(注:这里不便公开我的花名,所以用了个X, 因为实在太难听了)

还有蛮多有趣的事,所以说,麻将是很好的消遣哦。喂!喂!羊仔, 你还再看吗?还是睡着了?还是。。。。双手插在你的外套里~高兴地拍拍手?还要五指张开的大大地那种。

7 Comments:

At 1/4/06 8:39 AM, Blogger ...sYuEN... said...

拿拿拿,我是不会学的,虽然蛮吸引的,哈哈哈。。。

 
At 1/4/06 3:56 PM, Blogger Haireena 海莉娜 said...

哦,好复杂哟!看到我迷迷糊糊! @_@
你的麻将花名不会难听嘛。。。

 
At 2/4/06 10:08 AM, Blogger 风儿 said...

不复杂不复杂,很简单的哟。
来嘛,快学会,一起打牌哩。
真的好好玩格,包你打上瘾。

 
At 3/4/06 9:01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一个雀神,劲啊。。。。。果然係多年打返来的经验,我諗如果隻牌夠大個话,你連花都甩到,分得清梅蘭菊竹。但唔好甩咁多啊,因住甩走晒D指摸啊。。。。。:P

 
At 3/4/06 9:49 AM, Blogger 风儿 said...

雀神不敢当,刚刚吃奏个炸糊, 笑死人咯。
花甩到。。。好易者。
不过没梅蘭菊竹, 有龙猫鱼鼠者。

 
At 3/4/06 10:0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吃炸糊都赢那么多钱,很不错哩。。。。想问问几时是你输最多的一天???希望已经过了吧。。。。。;)

 
At 6/4/06 6:04 PM, Blogger whon said...

"六婶,三太公,大众开桌脸似莲蓉..."

餐餐自摸...
不封你为"自摸天王"都不成!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